FBI卧底敲诈25万美元 盗取80万美元比特币

2015年04月01日10: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4月1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3月30日公布,两名前联邦卧底探员在调查比特币交易网站“丝绸之路”贩毒案期间,涉嫌利用职位之便,分别盗取价值逾80万美元的比特币,以及伪造身分敲诈勒索网站创办人25万美元和开价10万美元向对方兜售调查资料。

报道说,涉案的分别为46岁的美国缉毒局前探员福斯(Carl Force)及32岁的美国特工处前特工布里奇斯(Shaun Bridges),均为一个联邦调查工作组成员,负责就地下交易网站“丝绸之路”(Silk Road)展开调查。丝绸之路由化名“恐怖海盗罗伯茨”(Dread Pirate Roberts)的30岁男子乌尔布利希(Ross Ulbricht)于2011年创立,只接受以比特币交易。网站被指涉及买卖违禁品等罪行,获利逾2亿美元,2013年10月遭查封,而乌尔布利希今年2月也因串谋洗黑钱及贩毒等罪成,下月将对其判刑。

福斯为调查工作组主要卧底探员,负责以经当局核准的网站帐户与乌尔布利希接触。检察人员称,福斯曾透过私人帐户,向乌尔布利希勒索25万美元以隐瞒部分资料,其后又开价10万美元,提议向其出售政府调查相关情报。检察人员又指出,乌尔布利希曾向福斯经核准的帐户支付价值9万美元的比特币,但福斯将之转到个人帐户。至于布里奇斯则涉嫌将进行调查期间取得的逾80万美元比特币转移到个人帐户中。上述两联邦卧底探员均已被捕。(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