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崔天凯等36国驻美大使在旧金山“体验美国”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3月31日17:00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作为唯一大使代表在旧金山市政厅举办的欢迎晚宴上致辞。(人民网 韩莎莎摄)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作为唯一大使代表在旧金山市政厅举办的欢迎晚宴上致辞。(人民网 韩莎莎摄)
下一页

人民网旧金山3月30 日电 (韩莎莎)由美国国务院组织的36国驻美大使及夫人3月30日在旧金山开始了新的“体验美国”之旅。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作为唯一大使代表在旧金山市政厅举办的欢迎晚宴上致辞。

崔天凯说:“旧金山民众很热情,让人印象深刻。旧金山对我以及夫人来讲,更加特别。因为这座城市的名字在汉语中的意思是旧的金山。我们很高兴看到这座旧的金山闪耀着新的光彩。”

他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旧金山和加州与中国的交流更多,因为都是太平洋沿岸国家。旧金山有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唐人街。中国人从早期到美洲大陆来,旧金山市他们最早到的地方之一。到这里来看中美之间的交流合作会看得更加真切。”

他还说:“我很高兴看到旧金山与中国保持长久而又友好的关系。”崔天凯在致辞中还对美国联邦参议员、旧金山市前市长戴安娜?凡因斯坦(Dianne Feinstein)为旧金山及中国上海建立姐妹城市而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他说:“30年前,凡因斯坦任职旧金山市长时候,促成了旧金山与我的故乡上海建立姐妹城市。我对此非常感谢。”

旧金山与上海于1980年1月28日结为友好城市。凡因斯坦说:“旧金山与上海结成姐妹城市是个典范。我开启了这项合作。这是中美城市首度相互开放。自此之后我们开始迎接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艘轮船以及中国银行,然后越来越多其它交流。”

1979年1月24日,时任美国旧金山市市长范因斯坦与中国驻美大使柴泽民探讨旧金山市与上海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6月中旬,范因斯坦应邀率代表团访问上海,向上海市政府递交旧金山市议会关于两市结好的决议文本。1980年1月,上海市副市长赵行志率上海市友好代表团访问旧金山,1月18日和范因斯坦签署两市结好协议书。

【1】【2】【3】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8. 8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9. 9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