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欲在美建恐袭训练营地或监禁20年 同犯获无期

2015年03月31日14: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3月31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30日,一名英国男子在纽约联邦法庭承认有罪。他被控试图在俄勒冈州的乡村地区建立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地。法庭稍后将宣布对哈龙·阿斯瓦特的判决,他将面临多达20年的监禁。

阿斯瓦特2005年在赞比亚被捕,他因另外一个逮捕令而被送到英国。美国律师说,他为了不被引渡到美国而抗争了10年。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约翰·卡林说,阿斯瓦特的认罪就是最好的证据,证明我们有决心要把所有想危害美国的人绳之以法,无论他们是在美国还是在国外,也无论要经历多长的时间。

阿斯瓦特2009年从英国被引渡到美国,他和两名同犯合谋,试图在俄勒冈州他们计划开设的营地囤积武器,并训练穆斯林实施恐怖行动。他的同犯、很有影响力的英国神职人员阿布·哈姆扎今年1月被判终身监禁。他还被指控其他恐怖行为,包括在也门进行的造成伤亡的绑架行动。另外一名同犯卡西尔在2009年也被判处终身监禁。(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