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验尸官讲述遇害中国留学生临终惨状

2015年03月31日08:4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波士顿爆炸案验尸官讲述遇害中国留学生临终惨状

  图为被击毙疑犯塔梅尔兰的钱包,里面有他的驾驶执照。

  视频:波士顿恐袭遭劫持中国学生讲述“生死瞬间” 来源:央视国际

  中新社纽约3月30日电 对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审判30日继续进行,检方在结束作证前传唤了遇害的中国女留学生吕令子的验尸官,称她的身体多处被炸弹打穿,在几分钟内因大量失血而丧命。

  凯瑟琳·林德斯特伦说,吕令子的大腿被炸弹碎片贯穿。林德斯特伦在吕令子的腿上发现两块金属碎片,吕的皮包上还深嵌着一块更大的碎片。

  验尸官称,吕令子的身体里嵌满了金属碎片,包括弹丸和钉子。林特斯特伦说,这些伤口都是贯穿性的,意味着吕令子的身体多处被打穿。

  林德斯特伦还出示了一些照片,显示这些伤口有多么恐怖。吕令子左边大腿的皮肤和肌肉都被撕裂,股动脉被切断,留下一个贯穿前后的大洞。“这些伤口肯定令她非常痛苦。”

  据说,当林德斯特伦看到吕令子的尸体时,她的腿上还绑着两根止血带。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接连发生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逾260人受伤。时为波士顿大学统计学研究生的吕令子和同学一起观看比赛,不幸遇难。而嫌犯焦哈尔和塔梅尔兰在逃亡过程中还杀死了一名麻省理工大学的校警。最终,塔梅尔兰在与警方交火过程中被打死,焦哈尔被捕。

  当天,遇害的8岁男童马丁·理查德的验尸官也进行了陈述。在这两名验尸官作证之时,一些陪审团成员表情难过,甚至有人哭泣。

  在两名验尸官的陈述之后,检控方的作证暂告一段落。焦哈尔的律师开始传唤证人。当天第一个被传唤的是联邦调查局的现场摄影师。

  对焦哈尔的审判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由陪审团决定他是否有罪,如果被定罪,陪审团还要决定如何判刑。检方寻求对焦哈尔判处死刑,而他的律师虽承认他实施了犯罪,但辩称其兄塔梅尔兰才是主谋,当年19岁的焦哈尔完全受其哥哥控制。(完)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