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法庭戏剧落幕 意宣判美国女生未犯谋杀罪

2015年03月30日09: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3月28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 意大利最高法院27日撤销了下级法院对美国人阿曼达·诺克斯2007年谋杀英国室友案的有罪判决,从而最终结束了这出持续8年的法庭戏剧。

2007年11月1日夜间,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的交换学生、21岁的英国人梅雷迪思·克尔彻在自己的卧室被谋杀,当时20岁的美国华盛顿大学学生阿曼达·诺克斯与之合租同一套住房。意大利检察官声称,科尔彻当晚被迫参与诺克斯与两名男子组织的性游戏,由于药物的作用导致局面失控,科尔彻因而遇害。2009年,佩鲁贾的初级法院判定诺克斯及两名男子有罪,她面临25年刑期。

但此案起诉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医学证据的质量、证人的可靠性以及检察官解释案情的逻辑等,初级法院的判决在上诉中被推翻,诺克斯2011年10月获释,她随即返回美国西雅图的家中。不久后的2012年,意大利检察官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2013年,意大利最高法院宣布重新审理这起谋杀案。整个诉讼过程中诺克斯两次被宣判无罪,但接着又被迫接受新的审判。

意大利最高法院27日期的判决结果最后清除了的阿曼达·诺克斯的罪名。已满27岁的诺克斯目前在一家报纸做记者,她已经与一位摇滚音乐家订婚,两人自儿时起即已相识。

这起谋杀案因为耸人听闻的细节和多次戏剧性的庭审波折而引起欧洲和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围绕此案已经诞生若干本书和电影作品。(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