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被解散 相关方三缄其口

2015年03月26日08: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3月26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号称全美最大的华人学生组织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宣布被校方解散。该学生组织的网站上正式贴出了解散布告,但未说明原因。哥大校方以及与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关系密切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都对该组织被解散的理由三缄其口。但有关该组织领导层内部冲突、财务丑闻的传言已流传数月之久。

该组织网站首页的中文布告说,“此学生组织已经被学校解散,该组织将不再开展或参与任何活动,以及与任何机构合作。”但“解散”一词显然不是英文的原意。其英文布告的用词是学校对其“取消承认”(de-recognized)。

不仅没有原因,这个布告也没有日期。但据据前哥大学生、该组织邮件群发名单上的陈闯创说,改组织脸书自去年11月10日就未再更新,而群发邮件从去年11月21日停到现在。而该组织2015羊年春晚——该组织的招牌活动——去年11月初还在网上招聘演出人员,结果并未举行。由此可以推断该组织已经有数月未开展活动了。(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