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学生在全球钓鲈联盟大学公开赛中夺得季军

2015年03月25日08: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伊利诺伊大学留学生陈秋润,与搭档路克·斯通内尔一起钓得总重达43磅(约合20公斤)鲈鱼。
图片来源:“伊利诺伊主页”网站
伊利诺伊大学留学生陈秋润,与搭档路克·斯通内尔一起钓得总重达43磅(约合20公斤)鲈鱼。
图片来源:“伊利诺伊主页”网站

人民网3月24日讯 据美国Nexstar广播公司旗下“伊利诺伊主页”网站消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两名学生在全球钓鲈联盟大学公开赛中夺得季军。鉴于本次比赛中的优秀成绩,他们获得代表伊利诺伊大学参加2016年全美冠军赛的资格。这两名学生中,有一位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陈秋润。据了解,这是中国人在此项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今年的大学公开赛于当地时间3月21日举行,为期两天。陈秋润与该校主修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专业的学生路克·斯通内尔搭档,在肯塔基湖花了两天时间,钓得总重达43磅(约合20公斤)鲈鱼。

据悉,此次参赛队伍有194个。这对搭档说,他们在合作中采取了不同的策略。

全球钓鲈联盟是以鲈鱼为目标鱼种比赛的钓鱼协会。由于鲈鱼是食肉性的凶猛鱼类,所以与传统钓鱼不同,鲈鱼钓手需要驾驶钓鲈艇寻找鲈鱼。比赛场地多为大型水库、湖泊或河流,每日比赛时间为8个小时。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钓获规定长度以上的5尾鱼进行称重,并在比赛期间保管好鱼,赛后放生。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