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被指向阿富汗死伤平民发抚恤金 以求平息反叛

2015年02月28日17:1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被指向阿富汗死伤平民发抚恤金 以求平息反叛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日前美国独立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军长期以来一直向战争中伤亡的阿富汗平民家属发放补偿金,并试图以此策略来赢得当地人支持,平息反叛。

  报道称,发放慰问金的做法在2005年就已经批准,并且很快成为美军用来镇压叛乱的“攻心术”。

  该报告指,美军透露的数据显示,美军曾向超过1600名受害者家庭支付了总计310万美元的赔偿款。

  目前,美军已经将慰问金当做“武器系统”的一部分,但是每一次发放的慰问金都是象征性的姿态展示,一般每次事故发放上线不会超过5000美元。

  此外,报道还指出美军向受害者赔偿的数额并不固定,他们曾向一名死于战斗中的男子仅赔付了181美元,但是也曾向一名被车队碾压致死的5岁儿童家属支付了2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