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参众两院领袖互动淡薄 就经费问题争执不休

2015年02月28日17:1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媒称参众两院领袖互动淡薄 就经费问题争执不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院议长贝纳和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都属于共和党,两人结识多年,深知彼此,也经常一起讨论策略和手段,可是两人没什么私交,互动淡薄。

  报道称,在美国国会对总统奥巴马的移民命令和国家安全部经费辩论最后时刻,这情况再度表露无遗。

  参院27日为国安部通过一整年的经费,删除众院取消移民行动执行经费的条款。结果,贝纳团队不甘参院摆布,力图争取足够议员支持,要把国安部所需经费只延长三周。

  贝纳如果得逞,他将能对在共和党内造成分裂的移民问题继续奋战,虽然胜算不大。

  报道指出,过去72小时,麦康诺的参院有如向众院扔了一颗政治手榴弹,贝纳的众院极力扔回去。他们27日可能无法解决国安会经费之争,把问题拖下去。

  贝纳和麦康诺分别领导众院和参院共和党团已八年。贝纳表示:“我们有两个每天体温不一样的不同机构,而我们通常想办法缩小彼此歧见。众院的本质和设计,原来就比参院火爆得多。”

  朋友和盟友表示,麦康诺和贝纳的关系其实很健全,当前僵局主要是参院和众院的历史性分歧造成的。他们的幕僚一直密切合作,有时公开对立只是作秀。

  报道称,贝纳个性外向,感情丰富,顽强不屈。麦康诺则含蓄内敛,讲究实际。这种不同使他们非常适合各自所属的众院和参院:贝纳是容易情绪激动的领导人,麦康诺是冷静的分析家。

  因此,麦康诺23日决定把移民命令与国安部经费分开处理。贝纳则拒绝放弃,希望再争取三个星期扭转乾坤。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