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主流商家力推“羊”年货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2月28日15:10

瓦格纳女士展示专门为羊年准备的特色文化衫。廖政军摄
瓦格纳女士展示专门为羊年准备的特色文化衫。廖政军摄
下一页

人民网洛杉矶2月25日电 (记者廖政军)办年货是中国人过年的重要传统,特别是一些喜庆应景的商品。农历羊年临近,美国许多主流商家也瞄上了中国的新春佳节,纷纷推出与“羊”相关的商品,吸引华人华侨和中国游客前来购买。

漫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著名的比弗利山“金三角”购物商区,可见街道两旁整齐悬挂一面面画着金色羊图案、写着“恭喜发财”字样的红色竖条幅,一些商店门前还高挂大红灯笼,门口摆着橘子盆栽,寓意吉祥。在名店林立的罗迪欧大道上,有品牌商家将橱窗布置成喜庆的红色主题,并专门推出羊年商品;有的准备了红包袋、红酒杯等作为购物礼品;还有的商家贴心安排了中文导购人员,方便语言不通的中国游客购物。

在一家精品糖果专卖店内,本报记者见到家住尔湾市的郭女士,她正在店里挑选过年礼品。店员马丁向她推荐了两款该品牌专门设计的羊年糖果,大红色的小盒子里装着金灿灿的巧克力豆,虽售价不低,但颇受欢迎。郭女士告诉记者,虽身在海外,但每到过年,总是希望多些年味儿。“这些年,国外的年货市场也越来越丰富,除了中国超市的传统商品外,一些外国品牌也有相当讨喜的年货。”她说。

比弗利山会议与观光局局长朱莉?瓦格纳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年来到比弗利山购物的当地华人华侨和中国游客人数越来越多,人们的品味和诉求也不断在提高,况且中国人早已成为商家们竞相争夺的主力客户群。因此,如何针对中国春节不断推陈出新是所有商家们面临的挑战。

瓦格纳介绍说,每年有超过600万游客访问比弗利山,其中绝大多数来自中东国家,其次是中国,且后者上升趋势明显。另有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游客购物花费高达2410万美元,超过其他任何国家。

瓦格纳指出,“我们不仅希望中国朋友们能够在这里买到逞心如意的商品,更希望能够通过各种方式促进文化交流。”据悉,该机构已连续四年开展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特别是今年,他们与北京市政府联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北京文化周”活动,一方面回馈于华人华侨群体,一起共度新春佳节,另一方面则是向更多当地美国民众弘扬中国春节传统文化,分享节日的喜悦。

据瓦格纳介绍,今年比弗利山特别为羊年春节设计了一系列丰富的促销活动,譬如许多高档酒店都会为入住的中国客人贴心地准备通常所需的一次性用品,并提供一些新年礼包,另外,比弗利山的一些知名餐厅今年也会专门推出春节大餐或特色菜肴,吸引中国顾客。

加利福尼亚州的另一特色是葡萄酒。洛杉矶市周边一些山区就分布着一些葡萄园和酒庄。日前,本报记者驱车来到当地有名的马里布家庭酒庄,这里正在举办热闹的中国春节庆典活动。为迎接羊年到来,酒庄主人特地挑选了养在自家葡萄园里的一只小山羊封为吉祥物,并为它起了一个诗意的中文名字“春熙”,象征着春日暖阳。

该酒庄总裁达科塔?塞姆勒说,他知道美酒是中国人过年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葡萄酒也成为更多人的年货首选。他边举起手中的酒杯,边说道,“祝福中国朋友的生活如杯中酒般甘醇美好!”

【1】【2】【3】【4】【5】【6】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7. 7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8. 8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9. 9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10. 10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