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现实版 美国夫妻相伴67年牵手相继辞世

2015年02月28日15: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笔记本》现实版 美国夫妻相伴67年牵手相继辞世

人民网2月28日电  据美联社2月26日报道,美国一对夫妇在相伴67载后,在同一天内相继数小时安然辞世。据报道,在这对夫妇临终前,他们的儿女将其二人的床合并到一起,并轻轻地将他们父亲的手放在了母亲的手掌上。丈夫弗洛伊德(Floyd)90岁,妻子维奥莱特(Violet)89岁,这对夫妇于2月11日在家中辞世,维奥莱特在弗洛伊德辞世后5小时离开了人间。

他们几乎就是电影《笔记本》的真实版再现。两人青梅竹马,相识于小学时期,弗洛伊德从海军退役回家后,两人于1947年结婚,相伴走过67年的婚姻生活。

他们的女儿当娜说,两人疯狂的爱着对方,并为彼此奉献直至生命终点。当娜说,“他们并不是古怪的人,他们非常得体,无论什么状况,都彼此信任和依赖。”维奥莱特在生命最后的阶段一直患有老年痴呆,而弗洛伊德也身患多种疾病。不过,当娜说,父亲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对母亲的深爱,以及如何照顾好母亲。

由于肾脏衰竭,弗洛伊德被告知只有两周的生命,于是,孩子们将这对老夫妻在医院里同处一间病房。两人在那里等待生命的终点。当娜说,“尽管父亲明显身体明显非常痛苦,但他总是跟医生说,先去看看我的妻子。”

当娜希望,父母的爱情传奇能够让更多人知道,并且相信爱情。这对夫妇的孙女Letson称,在很多婚姻破裂的当今,祖父母是一个积极的榜样。她说,人们需要重新认识到“婚姻是一辈子的”。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