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坦克距俄二百多米  俄军演练空降作战

2015年02月28日15:07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美国军车行驶在爱俄边境小镇的街道上。
美国军车行驶在爱俄边境小镇的街道上。

“俄罗斯不会被西方吓倒!”在德国电视一台看来,这就是克里姆林宫紧急军演所释放的信号。25日,俄罗斯空降兵代表科卢戈洛夫娃宣布,俄空降兵在俄爱边境的普斯科夫州开始举行军演,出动近2000名军人,主要演练夺取假想的机场和在边境地区实施防御作战课目,还包括空降突击分队在陌生地区执行各种作战任务,1500名军人将演练大规模空降。26日,俄黑海舰队发言人宣布,黑海舰队也在举行大规模演习,P-109导弹快艇开始演练对敌炮舰实施攻击课目,扫雷舰清除水雷以疏通航道,大型登陆舰则演练将人员和装备运至海岸。几乎同时,俄中央军区发言人称,该军区战机在巴伦支海上空针对大规模导弹空袭举行演习。英国《国际邮政杂志》26日忧心忡忡地问道:“普京的俄罗斯,熊会再次咆哮吗?”

俄罗斯军演被视为对北约军队逼近其家门口的回应。24日,爱沙尼亚在俄爱边境小镇纳尔瓦举行独立日阅兵,总参谋长带队,总统检阅,140多件北约军事装备参加阅兵。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美国军车驶过纳尔瓦街头,在西方与俄罗斯冷战结束以来的最紧张之际,“它鲜明地提醒人们,当前东欧正在上演新的军事对抗”。除了美军,英国、荷兰、西班牙、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的士兵也参加了阅兵式。“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说,这是北约作为反俄军事集团的又一个证据,该集团一直向俄罗斯边界扩张,损害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伊朗新闻台援引学者的分析称,美国试图刺激俄做出侵略性反应。

美国的战车进行阅兵,在爱沙尼亚距离俄罗斯边界仅300码(约合274米)的地方展示军力,不是英里是码!那里距离圣彼得堡市区仅60英里。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载文说,插着美国星条旗的军车穿过纳尔瓦全城,这是一个军力优胜的象征,纳尔瓦紧挨着一个水库,水库为圣彼得堡提供电力,文章说,你可以想象,普京对此有什么感受,(一支美国—北约车队)靠近他以前的权力基础圣彼得堡。

【环球时报驻美国、俄罗斯、德国特约记者 萧达 柳直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曲翔宇 汪析】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