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博主夫妇孟加拉国当街遭砍夫死妻伤 极端团体称“为IS复仇”

2015年02月28日08: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2月28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孟加拉国出生、具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博客作者阿维吉特·罗伊(Avijit Roy)26日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街头遭人当街砍死,与他一起的妻子也被砍成重伤。声称为此事件负责的一个武装团体说,这是在为IS复仇。

该武装团体在推特上流传的一张照片显示,罗伊倒在血泊中,他的妻子站在一旁求救,浑身也覆盖满鲜血,旁边很多人在围观。

验尸报告显示,罗伊头部遭到三处致命的刀伤,伤口很深,直接砍破头骨,切到脑子。验尸医生说,该攻击显然是专业杀手所为,手法显得很熟练有技术,十分残忍。罗伊的妻子阿迈德(Rafida Ahmed)也遭砍掉一截手指,头部也留下很深的伤口。

据报道,罗伊是位知名博客写手,其文章主要是反对包括伊斯兰教在内的宗教极端主义,并出过多本相关书籍。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他几年来因所写的文章时常遭受威胁。据介绍,罗伊信仰印度教。伊斯兰教是孟加拉国的国教。(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