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先进侦察机P-8A从菲律宾起飞巡航南中国海

2015年02月28日08: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2月28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马尼拉消息,美国海军26日称,美国最先进的P-8A“海神”侦察机已经开始从菲律宾起飞巡航南中国海。这是美国首次承认这一做法。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称,已在沿海和开放海洋环境下展示了P-8A的性能,并向菲律宾军方解释了该机的多任务传感器。“这是与菲律宾军方合作的不寻常机会,”美国海军上尉、第四空中战斗组巡逻机司令Matthew Pool说道。

“与盟友分享该机的性能只会加强我们的关系。”美国海军称,截至2月21日,P-8A已经在菲律宾部署了三周,在南中国海上空的飞行时间超过180小时。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Restituto Padilla指出,美国海军根据双边安全协议,从2012年起一直在菲律宾的美军基地部署P-3C“猎户座”巡逻机。他表示,去年的换防中,P-8A取代了P-3C,但美国和菲律宾并没有宣布P-8A的飞行部署。

“我们预计会在菲律宾部署更多侦察机,加快换防频率,”Padilla说道。(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