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是实施网络威胁主要国家 外交部驳斥

2015年02月28日08: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方反对网络黑客攻击等威胁行为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也是严肃的。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

有记者提问:26日,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年度全球威胁评估报告称,针对美国家和经济安全的网络威胁正在上升,俄罗斯、中国、伊朗和朝鲜是实施网络威胁的主要国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洪磊说,近年来,美国对别国进行大规模网络监控被曝光,网络空间威胁何在,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中方反对网络黑客攻击等威胁行为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也是严肃的。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

中方是网络空间和平与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也是构建网络空间秩序和规则的倡导者。今年1月,中国与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向联大共同提交了“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修订草案,就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提出了进一步建议。如果有关国家真的关心网络安全,就该建设性地参与国际规则的讨论,寻求国际社会共同安全。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