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批准“网络中立”规则 大公司不满拟上诉

2015年02月27日13: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27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26日以三比二的票数支持“网络中立”,这样一来财大气粗的互联网供应商就不会比小公司更有优势。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惠勒说,“美国人民合理地期待着,也有权得到一个快速、公平、开放的互联网。今天,他们得到了他们应得的。”26日的决定意味着互联网在美国被当作是公共事业。

一些像亚马逊和脸书之类的内容提供商,今后就不能向宽带供应商多付钱来把自己的内容以超过其他较小内容提供商的速度传送给消费者。宽带供应商包括Verizon和Comcast等。这些规定说,所有互联网流量的速度现在必须均等,不能有一家公司因为无力向Verizon或者Comcast支付一大笔钱而受阻挡。

美国总统奥巴马是网络中立的坚定支持者。他26日表示,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决定“将保护创新,为下一代创业者带来公平竞争的环境。”他对400多万名上书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民众和数百万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看法的人们表示感谢。

互联网和电信公司计划就新的规定提出诉讼。他们表示这是没有必要的政府监管,将会阻碍投资,并为消费者带来困惑。(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