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朝鲜拥有10至16个核武器 可攻击美国本土

2015年02月27日08:5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专家:朝鲜拥有10至16个核武器 可攻击美国本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26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朝鲜目前或拥有钚弹头和铀弹头等10至6个核武器,其中钚核武器实现了小型化,能搭载在可进攻美国本土的大浦洞2号导弹上。

  朝鲜专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员乔尔·威特(Joel Wit)2月24日(当地时间)在驻华盛顿记者恳谈会上表示“朝鲜所持有的核武器中钚武器有6~8个,以武器级别的铀为基础的核武器有4~8个”。这是在主张朝鲜继拥有钚弹头后,铀弹头也实现了战力化。威特特别表示“钚核武器实现了小型化,完全可以搭载在中程射程的芦洞导弹和大浦洞2号导弹上”,“也能满足洲际射程距离”。2014年国防白皮书上显示,大浦洞2号最大射程为1万公里,美国西部在其射程范围内。

  威特推测道,朝鲜若继续开发核,2020年最多可拥有100个核武器、最少制造量可达20个。他还提醒说,导弹开发方面,可打击美国本土的相当数量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KN-08可实现实战部署。威特研究员主张“虽然韩国政府在谈统一问题,但能与大量持有核武器的国家实现统一吗?”,“应该走出幻想面对现实”。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责编:李德意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