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米歇尔偕女3月访日 被指为安倍访美铺路

2015年02月17日09:2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预定3月访问日本”——日本各大媒体16日欣喜地报道了这一消息。《读卖新闻》称,去年4月奥巴马访问日本时,米歇尔以“孩子学校有事”为由没有一同前来,但是此前的去年3月,她却带着两个女儿访问了北京。这让本来就对中美关系十分敏感的日本感到些许失落。

  据《读卖新闻》16日报道,这是米歇尔成为第一夫人后首次访问日本。她将在东京参加以发展中国家少女教育为主题的会议,并计划访问京都。报道还特别强调,去年4月奥巴马作为国宾访问日本时,日本政府也向米歇尔发出了邀请,但是被拒绝了。这次奥巴马的两个女儿也将同行访问日本。《朝日新闻》称,米歇尔访日的消息来自于日本外务省官员,日本政府正在就此协商,尚未正式公布。但是TBS电视台则称,米歇尔访问日本的日期已经定在3月18日。届时她将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安倍夫人举行会谈。米歇尔访日旨在就支援女性教育问题寻求日本协助,并建立日美在此领域的合作构架。

  《日本经济新闻》16日强调,米歇尔此行也是为安倍访问美国铺路。今年5月日本黄金周假期前后,安倍将访问美国,据称双方将发表纪念二战结束70年、强化日美同盟的共同声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责编:郭鹏飞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