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改法注册截止日期靠近:全美近千万人通过政府健保网买保险

2015年02月05日16: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奥巴马政府星期三宣布,就在距离医改法注册截止日期还有11天就要到期的时候,全美将近一千万人已经通过政府健保网(HealthCare.gov)挑选保险计划或者完成保险续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2月15日注册截止日期的逼近,越来越多的人上网查询或选购保险。

  联邦官员说,这些数字显示政府能达到今年年底之前保险覆盖面扩大一千万人的目标。去年全美810万人通过医改法获得保险。但到去年11月,只有670万人仍然加入保险。

  另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卫生部长博维尔(Sylvia Burwell)星期三在国会作证的时候,没有说政府如何应付最高法院可能做出的裁决。最高法院如果裁决联邦政府补贴(对中低收入购买保险者退税)不合法,数百万人可能失去保险。

  但在星期三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博维尔说,她相信医改法和退税都非常重要。她说,尽管众议院一再投票要废除医改法,但数百万美国人都指望医改法得到保险。“它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它是他们财务安全的一部分。它也是他们健康保证的一部分。”

  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自从医改法在2010年获得通过以来已经56次投票要废除它。废除医改法的努力将在参议院受阻,而奥巴马总统已经明确表示要否决那种立法。

  医改法健保网第二年度注册顺利:640万人完成申请或续期

  此前报道说,奥巴马政府12月23日(星期二)说,在医改法最重要的个人保险生效第二年,注册开放期不到一个半月,640万人已经通过政府健保网选择健康保险计划或者自动延期。新投保人数190万,占30%。

医改法注册截止日期靠近:全美近千万人通过政府健保网买保险_图1-1

  阳光人寿和健康顾问帮助顾客在迈阿密申请健康保险。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4年加入健保者,如果在12月15日之前没有采取行动,联邦政府就为他们自动延期。

  负责联邦健保网的卫生部长博维尔(Sylvia Mathews Burwell)说,她不知道多少人是自动延期。但是她和助手估计270万到300万人属于自动延期。

  为了赶在明年1月1日之前生效,12月15日是截止日期。自动延期加上截止日期之前消费者兴趣大增,联邦健保网登录人数猛涨。人们可以上网申请新计划、去年已经获得健保者可以通过健保网延期、转入新计划或者什么都不干等待原有计划自动延期。

  在为期三个月的注册开放期间,到12月12日为止的前4个星期有250万人上网选择新计划。随后一个星期,390万人上网申请或者自动延期,因此总数达640万。新注册到明年2月15日结束。

  卫生部长博维尔说,“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开端,……我们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联邦健保网(HealthCare.gov)今年运转情况要比去年注册初期好得多,但该系统处理申请信息和为保险公司付款的“后台”部分仍然需要改进。

  联邦政府官员说,他们预计能达到明年健保覆盖面增加910万人的目标。2015年没有健保的人可能面临罚税,最高相当于家庭毛收入的2%。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