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工酒醉玩无人机 误打误撞闯白宫

2015年01月30日09: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1月30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报道,经调查,美国发生的无人机坠毁白宫事件,系联邦政府情报部门的一名员工在喝了酒之后决定“现在可以飞一飞朋友的无人机了”。当时是26日凌晨3点,有小雨,气温摄氏5.6度,这名员工并未上班。这架2英尺(约60厘米)、长2英尺宽的“四轴飞行器”售价数百美元,在爱好者当中颇为流行。

然而调查官员表示,罪魁祸首可能是风也可能是树,这名员工在距离白宫几个街区之外的公寓里操纵无人机时,失去了控制。特勤局没有透露这名员工的姓名,也尚未对他提出指控。

据报道,他曾给朋友发短信息,称自己担心无人机坠入了白宫院内,然后就去睡觉了。直到第二天早上他醒来之后才从朋友那里得知,白宫内发现了一架无人机,于是联系了自己的雇主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之后他打电话联络了特勤局,并立即开始配合事件的调查工作。

尽管官员形容这个过程无非是酒后闯祸,但是这名员工还是为特勤局在白宫院落四周树立的保护屏障暴露出了一个缺口。

这架名为“大疆精灵”(DJI Phantom)的小型无人机躲过了白宫雷达的侦测。白宫雷达的技术设置关注于预警更大的威胁,如飞机或导弹,尽管白宫官员称这架无人机并不危险,但事件还是对奥巴马总统及其家人在家中时到底有多安全,提出了严肃的问题。

执法官员透露,过去几年,特勤局空中安保部门密切研究过各种方法,用来阻止可能被恐怖分子或决心危害总统的人操纵的无人机。就如何击落小型无人机开过一次秘密审议之后,特勤局开始尝试侦测无人机的新方式。据称当时一名值班的白宫安保人员看到无人机飞临白宫,但却无法阻止。(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