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11天受到50多次威胁 多数为“盗版”

2015年01月30日08:5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月29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 自从1月17日从亚特兰大前往罗利(Raleigh)的航班遭受网上炸弹威胁以来,全美航空公司已经收到50多次网上威胁;但有关官员28日指出,相信多数威胁都为“盗版”--模仿从网上看到的某种威胁。官员说那些威胁全都没有可信性。政府官员说,媒体对这类威胁的报道及公众关注程度带来更多“冒牌”威胁。

联邦调查局一名发言人28日说,该局和执法部门同航空公司合作,正在继续调查这类威胁。这类威胁可能造成代价巨大的反应--从执法部门到机场都要采取行动,也给乘客带来很大不便。制造威胁的人可能要受到联邦起诉。

在1月17日的事件中,两架客机收到推特上发出的炸弹威胁之后,F-16战斗机升空护航,帮助它们降落在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国际机场。西南航空公司2492航班和达美航空1156航班均在机场安全降落,炸弹专家随即搜查,但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就在两个航班上的乘客接受盘问、他们的行李受到嗅弹犬的搜查时,机场一条跑道关闭,引起其它航班晚点。(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