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称已通过多种渠道与也门反对派武装进行联系

2015年01月29日14: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月29日讯 美国军方称,已通过多种渠道与也门反对派武装——什叶派胡塞武装进行联系,目的是稳定也门局势。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谈到也门局势时说,“我们已通过多种渠道与也门什叶派武装进行了多次联系,目的是稳定该国局势。”当回答记者关于是否与胡塞武装在情报分享方面有协议时,柯比表示,“美国政府多名高级官员通过不同的渠道就也门政治局势问题与胡塞武装进行了会谈,会谈没涉及有关阿拉伯半岛‘基地’分支情报共享的内容。不过美国政府想在这方面能达成正式协议,但不是很容易。”柯比还称,“也门局势复杂,变化莫测,且极为敏感。”

“阿拉伯新闻网”今天报道说,美国公开承认与也门反对派武装进行多方面联系,目的很明确,现在胡塞武装势力日益强大,也门首都已在它控制之下,通过与胡塞武装联系,美国想加强其在也门的存在和影响力,同时敦促也门反对派与美国合作共同打击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等极端恐怖组织。(安国章)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