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在华销售首超美国

2015年01月26日15: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杭州苹果店外书法墙
杭州苹果店外书法墙

人民网1月26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2013年,库克就曾表示,他预计中国最终会超过美国,成为苹果最大的营收来源。

英国当地时间1月25日,《金融时报》发文称,本周二即将披露的苹果新一季财报显示,苹果去年在中国销售的iPhone数量超过了在美国本土的销量,这是多年来第一次。

瑞银(UBS)分析师估计称,这一季度中国市场占iPhone出货量的36%,而美国仅占24%;2013年同期,29%的iPhone在美国市场售出,中国市场的比例则为22%。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现在对苹果来说,也是最大的蛋糕。调研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本?巴亚林说:“这一年的业绩本就不错,到这一季度达到了高潮……它们在中国的成长空间大于(美国)这里。”巴亚林的预测表明,该季苹果iPhone在中国销量比在北美销售的,多出大约200万部。他还认为,未来几个月中苹果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新产品苹果手表(Apple Watch),可能会进一步吸引新果粉,套牢老果粉。

对于中国的市场发展,苹果早有布局。2014年库克中国之行期间,库克曾披露,2015-2016年底,苹果计划将中国的零售店数量从十几家增加至四十家。

分析师们估计,苹果手机销量之所以会出现这一重大转折,一方面是该公司去年与中国移动签署合作协议,搭上中国移动的快车,为苹果业绩增色不少;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去年10月苹果在中国发布了最新款的iPhone 6和6 Plus手机。(实习生 孙童飞)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