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渐失国际威慑力 或因奥巴马无清晰海外政策

2014年12月22日11: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美国近年在国际舞台的震慑力有消褪迹象。外界普遍认为,美国失去威慑力,是由于奥巴马政府在面对海外争议时,未能制定出清晰的政策。

故此有评论认为,美国政府在未来一年需更强硬,向外界发出“华盛顿在意,并有能力捍卫其利益”的讯息。最重要是,当华盛顿作出的警告失效时,要能对外展示出有能力反击;当局亦应加快应对速度及政策一致性,否则当愈来愈多“光说不做”,美国只会面临更多挑战。

美国国防预算近年因为自动削支等措施而减少,面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崛起、埃博拉疫情肆虐等危机,分析认为,美国内部政治纷争将削弱华府处理此等问题的能力,美国也不可能靠一己之力解决,而是应与其他国家合作。同时因为民主共和两党并未就海外的持续军事支持达成共识,令美国在执行环球战略政策时举步维艰。(熊如梦)

分享到: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