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纽约两名警察遭黑人枪击身亡 凶手饮弹自尽

2014年12月22日11: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枪手伊斯马艾伊·布林斯利。

人民网12月22日电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纽约两名警察20日在巡逻车内突遭枪击身亡。纽约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说,枪手行凶后跑入附近一座地铁站饮弹自尽,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起血案与近期的示威有关联。

布拉顿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案情时说,案件发生在布鲁克林区贝德福德-斯泰弗森特街区。事发时,40岁的警官拉斐尔·拉莫斯和新婚两个月的32岁华裔同事刘文健(音译)正身着制服坐在巡逻车内。

28岁非洲裔枪手伊斯马艾伊·布林斯利突然出现在巡逻车旁,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掏出一把银色半自动手枪,朝两名警官近距离射击。

“我听到了枪声,有四五下,”目击者德里克·麦基说,“听起来枪声像是来自同一把枪。我看到闻讯赶来的警察把被枪击的警官抬上救护车。他浑身是血,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按布拉顿的说法,布林斯利随后躲进附近一座地铁站,朝自己头部开枪后身亡。

谈及行凶动机,布拉顿说,布林斯利似乎对警察怀有敌意。就在行凶前一天,他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开枪打伤前女友,用后者的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账号晒出一张银色手枪照,留言称“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发帖了”。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告诉美联社记者,布林斯利先前还在社交网站留言,称要枪杀两头“猪”,为非洲裔小贩埃里克·加纳之死复仇。

今年7月,纽约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与多名同事因怀疑加纳非法售卖香烟而试图逮捕他,伸手勒住他的脖子而最终导致他死亡。8月,18岁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密苏里州弗格森一条街道上遭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拦截后开枪打死。在大陪审团决定对潘塔莱奥和威尔逊等人免于起诉后,大批美国民众走上首都华盛顿、纽约、芝加哥以及西海岸多座城市的街头举行和平示威,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滥用暴力。

布拉顿说,警方已经着手就这起枪击案与近期示威之间的关联展开调查。

目前,警方在案发街区附近拉起警戒线,只允许当地居民通行。布鲁克林区居民、28岁摄影师约翰·赫罗米诺担心,这起枪击案可能进一步改变当地社区的面貌。

“更多人会受到检查、拦截……”他说,“从现在起,(社区)会变得更加紧张忙乱。”(熊如梦)

分享到: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