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本周罕见发布全球旅游警告 提醒民众防范恐袭

2014年12月22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本周罕见发布全球旅游警告 提醒民众防范恐袭

  美国政府本周罕见发布全球旅游警告,援引澳大利亚悉尼致命人质危机,提醒民众假期到外国旅游时,应保持高度警惕,留意恐怖组织,采取适当措施加强人身安全。

  美国国务院19日罕见地发布警告,呼吁旅游海外的美国公民警觉当地条件和危险迹象,防范可能在公共场所发生的难以预料的恐怖袭击。

  警告称,从过去多起袭击和威胁的分析报告强烈显示,恐怖分子的聚焦目标为饭店、购物区、宗教场所及学校,而且袭击很有可能在年底的节日期间发生。该旅游警告将持续至明年3月19日。

  澳大利亚悉尼一家咖啡厅本周一(15日)发生劫持人质事件,最终流血收场,造成2名人质丧命,多人受伤,枪手被击毙。

  国务院在声明中特别提到悉尼事件,称这次是歹徒单枪匹马针对平民的袭击,提醒民众外出时应该特别小心,保持高度的警觉,采取适当措施确保个人安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国务院和情报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针对美国人出国旅游的具体威胁,但他们担心周一的暴力事件会激发类似的袭击。

  美国政府此前很少发布全球性的旅游警告,这是2014年的首次类似警告。美国国务院上次发布相同规模的旅游警告是在2013年8月,当时是为了应对基地组织的威胁。(完)

分享到: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