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白宫被指有诸多安保疏漏 两米围栏屡被闯

2014年12月22日11:00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宫被指有诸多安保疏漏 两米围栏屡被闯

   据新华社电 由美国国土安全部牵头组成的一个委员会18日发布独立安全评估报告,直指白宫诸多安保疏漏。报告建议,约两米高的白宫围栏还需要加高,不给不速之客动歪脑筋的机会。

  想加高围栏又不想成要塞

  白宫近几个月多次发生非法翻闯事件,屡屡出现的安保纰漏引发外界关注。9月19日,一名持刀男子翻过围栏,闯进白宫大院,导致白宫工作人员被紧急疏散。

  事件发生后,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指定一个4人独立委员会,对白宫安保现状及负责总统安保的美国特工处工作展开全面评估。

  18日发布的报告摘要建议,白宫围栏亟需加高1.2至1.5米,同时应当加入特别设计,例如顶部做成弯曲状并向外延展、避免使用横向栏杆方便翻闯者攀爬等。“委员会、国会和特工处都认为,围栏的问题必须立即加以解决。”

  不过,报告提醒围栏设计者要兼顾安全性和美观性,避免把这一知名景点变成“要塞”。“白宫有历史、有故事,是(美国)‘民众的白宫’,重要的是,新围栏设计者应在这一点与确保安全之间找到平衡。”

  首次来到华盛顿的人通常会对白宫外几乎没有遮挡感到吃惊。白宫花园和北部的拉斐特广场仅用一排高约2.2米的铁栅栏隔开。

  白宫特工处也得来次大修

  报告直言,白宫翻闯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并非修修围栏就能万事大吉,特工处从领导层、人员配备到日常训练都需要一次彻底改革。

  特工处形象先前就因为召妓和醉酒丑闻受损。2012年4月,特工处派出先遣人员前往哥伦比亚,以确保奥巴马参加美洲国家组织首脑会议的安全。不过,这些特工不仅醉酒,还把约20名女子带回卡塔赫纳市一家酒店快活。12名特工处特工被认定行为不当,8人被开除。

  今年3月,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前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奥巴马抵达前一天,3名特工处特工被曝出在阿姆斯特丹一家酒店醉酒。特工处随后将3人遣返。

  委员会认为,特工处需要一位来自“系统外”的负责人,能够抛开既有工作传统和人事关系的干扰,为特工处来一次“大修”。“从特工、官员再到监管者,我们听到的一个普遍诉求是(特工处)需要更多资源,但更为急需的是领导层。”

  “白宫翻闯”事件发生后,时任特工处处长朱莉娅·皮尔逊于10月1日辞职。

  人手不足需增285名特工

  报告还写道,特工处的现有人手不足,工作人员常常需要加班,导致工作效率下降。委员会建议,特工处应该至少增加285名特工(85名特工和200名便衣特工),才能让这一机构运转自如,从而使工作人员能够有更多时间接受培训。

  截至2010年,特工处有6500多名工作人员,包括特工和技术、行政官员。

  保护总统的特工在临近首都华盛顿特区的詹姆斯·罗利训练中心受训,内容包括近距离射击和紧急医疗救治等。他们经过精挑细选和强化训练,在总统安保中承担不同角色,如贴身保镖、白宫屋顶狙击手、便衣,或正装“潜伏”于白宫官方活动中。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认为,这份审查报告给特工处的建议“精明、周密且公平合理”。

  报告公布后,即将就任美国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人贾森·查菲茨承诺将在国会对特工处展开独立审查。

  典故

  白宫围栏原本为了防牛吃草

  白宫始建于1792年,由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选址,1800年完工。由于当时华盛顿大部分地区为农村,为了防止农民的牛进入白宫花园吃草,时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下令修建围栏。

  虽然修建了围栏,但当时白宫花园允许游客进入,因此19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白宫花园起了街心公园的作用。

  200多年时间过去了,白宫的安保设施今非昔比,有持枪警员、警犬,还有狙击手埋伏在白宫及附近建筑的屋顶。1995年俄克拉何马城联邦大楼爆炸袭击后,白宫门前的宾夕法尼亚大道禁止汽车通行;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先前每年接待多达200万名游客的白宫停止对公众开放,3年后才恢复,安检非常严格……不过,白宫的围栏并没有发生多大变化。

分享到: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