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警察为穷小偷送去两车食物 网友狂赞

2014年12月15日08: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约翰逊和斯塔斯警官拥抱的场面(视频截图)
约翰逊和斯塔斯警官拥抱的场面(视频截图)

人民网12月13日电 美国阿拉巴马州有个47岁的女子没有工作,靠政府救济来养活自己、两个女儿、一个侄女和两个孙女。上周六,她因为救济支票被邮局给寄丢了,结果手头就剩下了1.25美元,这点钱连买几个鸡蛋都不够。

万般无奈之下,这位名叫约翰逊的母亲在超市偷了5个鸡蛋,并将它们放在外衣兜里。由于是“第一次做贼”,鸡蛋全部打碎,并顺着衣服流到地上,她也因此被商店老板抓住并交给警察处理。警方对本案的处理让各方都感到非常意外。

负责处理本案的斯塔斯警官先是为约翰逊支付了5个碎鸡蛋的费用,并另外替她购买了一盒鸡蛋。警官对当地媒体表示,他去过这位女子一贫如洗的家,并知道她偷鸡蛋的做法实属无奈所致,因此不会拘捕这位可怜的母亲。

在双方告别时,约翰逊问警官如何归还鸡蛋钱。后者摇摇头说道,只要你以后不要再偷东西就成。感动之余,约翰逊拥抱了这位好心的警官。这一幕被路人拍下来,并放在社交媒体上,很快就获数百万网友“点赞”。

更令约翰逊没有想到的是,几天后,这位警官和同事开着两辆小卡车为她送来大量足够全家人快乐过节的食品。警察们还设立专门账户来帮约翰逊全家征集捐款。很多美国网友称,最近警察负面新闻太多,但这件事改变了他们的看法。(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