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种族歧视司法不公

2014年12月15日08: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种族歧视司法不公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穆东) 美国首都华盛顿、纽约以及波士顿等地13日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上万人走上街头,游行抗议弗格森枪击案等事件背后的种族歧视和司法不公。

  在华盛顿,弗格森和纽约种族事件受害者迈克尔·布朗以及埃里克·加纳的亲属参加了当天的抗议活动。近万名白人以及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等少数族裔民众举着“我不能呼吸”、“生命意义重大”、“警察在撒谎”、“摒除种族主义”、“举手投降,不要开枪”等标语并大声呼喊口号,在白宫和国会大厦之间的宾夕法尼亚大街上游行。

  游行的组织者、非洲裔民权运动领袖沙普顿在活动开始前对示威游行群众说:“这不是黑人的游行,也不是白人的游行,这是所有美国人的游行,我们要保护所有美国人的权利。”

  在美国其他多座城市,抗议警方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也在持续。纽约、波士顿13日有大批民众游行示威,抗议警察滥用武力和司法不公。

  11月24日,美国密苏里州地方陪审团作出决定,对在弗格森地区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免予起诉。本月3日,纽约地方法院大陪审团投票决定对扼杀黑人男子加纳的纽约白人警察潘塔莱奥免予起诉。接连发生的白人警察杀死黑人并被免予起诉事件,在美国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