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媒大幅报道“习奥会”

2014年11月11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大幅报道“习奥会”

  在总统奥巴马抵达北京后,美国当地主流媒体发表多篇文章,高度关注“习奥会”。

  《纽约时报》的文章称,奥巴马三天行程的重心就是周三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习奥会”。奥巴马将会面对一个正在坚决反腐、推进经济改革的中国领导人。

  该报称,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没有包括中国,因此奥巴马给中国的主要贸易提议就是一个新的双边投资协定。美国工商界将这一协定视为习近平如何改革中国经济的标志。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John FFrisbie)称,美国商界对此谨慎乐观。

  同时,投资协定上的进展可能会减缓中美关系中的其它摩擦,例如黑客攻击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指出,网络安全等敏感话题都包括在“习奥会”的日程之中。CNN引用专家的话称,奥巴马和习近平将利用这次在北京举行的APEC峰会加深相互理解。

  《华尔街日报》称,奥巴马与习近平将会讨论一系列话题,包括贸易、气候变化、网络安全、东海和南海问题以及香港问题。并透露出“习奥会”的安排包括中南海散步、私人晚宴和茶点。

  福克斯新闻(FOX)则认为,奥巴马宣布中美两国延长签证有效期体现出中美关系积极光明的一面,但像人权、贸易等棘手问题则潜藏在表面之下,反映出中美两大经济实体前路并不平坦。

  FOX引用奥巴马的话说,希望中国成功。“我们确有竞争,但也在很大范围内寻求合作,同时分享机遇。”

  《今日美国》更关注奥巴马此行能够给美国民众带来的就业机会。该报引用奥巴马的讲话称,希望中美加强合作给美国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为此,奥巴马宣布延长中国人赴美签证有效期。

  “白宫表示,新的签证协议将会给美国经济注入数十亿美元。到2021年,中国游客每年会给美国经济贡献约850亿美元,增加44万个就业机会。”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