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宣布停止向前二战纳粹分子发放退休金

2014年10月23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宣布停止向前二战纳粹分子发放退休金

  据外媒22日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宣布,曾经逃往美国、现在身居国外的前纳粹分子无法再获得美国政府发放的退休金。报道称,白宫的这一表态是对美联社不久前一项调查报告的反应。报告显示,许多离开美国,前往欧洲的战争罪嫌疑人以及前纳粹党卫军警卫总共获得了美国政府数百万美元的退休金。

  白宫发言人舒尔茨在面对相关事宜的提问时表示:“我们的立场是,不认为这些个人因该得到这些福利。”

  他表示,美国司法部门一直致力于努力查处纳粹战犯,并将他们中的100多人绳之于法。他补充称,美国的社会福利机构--社会安全局致力于在法律允许的范围让不应该获得福利的罪犯无法获得这些社会福利。

  美联社10月19日发表报道称,有数十名纳粹嫌犯在被迫离开美国后,仍能领取美国政府发放的退休福利金。虽然他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作为导致他们离开美国,但他们没有被定为战犯。

  报道称,是法律上的漏洞让这些人可以趁机领取美国的社会福利。该报道在采访和了解美国政府内部文件记录后发现,这种漏洞成为了美国司法部门劝说纳粹嫌犯离开美国的手段。如果他们同意离开,或者在被驱逐出境之前逃跑,就可以保留美国的社会保险福利。

  到目前为止,多个尝试取消向前纳粹成员支付社会福利的法律修正诉求都以失败告终。

  另外,一位美国众议院资深民主党员本周曾表示,奥巴马政府针对相关社会福利支付的调查行动已经进行了多年。

  纽约州共和党议员马洛尼曾致信司法及社会安全部门询问此事。马洛尼是众议院监察机构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中的一名高级成员,她将那些向纳粹嫌犯支付的社会福利金称作“极端滥用纳税人的钱”。

  美国司法部门表示,正在研究马洛尼的来函。美国社会安全局就美联社的置评请求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另外,社会安全局也拒绝了美联社关于提供所有纳粹分子获得福利金额总数的要求。该机构发言人贾勒特表示,该局没有专门追踪收集关于纳粹嫌犯的数据。

  在那些获得美国政府社会福利金的纳粹嫌犯中,包括曾经看守残害数百万犹太人集中营的党卫军成员、一名被指在第三帝国时期利用奴工推进研究进展的火箭科研人员以及一名在波兰帮助纳粹逮捕并处死数千名犹太人的从犯。

  报道称,至少有4名社会福利的领取者目前仍然在世。包括曾经驻扎在德国萨克森豪森的一位前党卫军警卫哈特曼以及另外一名曾经负责在波兰奥斯威辛纳粹集中营巡逻的军人登青格。

  由于纳粹战争犯罪行为都是在美国本土以外发生的,而且目标大都不是针对美国公民,所以纳粹嫌犯不必面对美国司法机关的审判。唯一合法的手段就是证明他们曾经向移民机关说谎,没有真实交待他们在战争期间的所作所为。只有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才有可能将其驱逐或引渡。

  一名美国外交官员表示,社会保险福利金已经成为了政府与纳粹嫌犯达成一致的一种手段。只要他们自愿放弃美国国籍,并离开美国,就能够保留领取社会福利金的可能性。美联社报道称,1979年以来,在66名离开美国的嫌犯中,有至少38人之后仍能领取社会福利。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