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要扶植叙反对派万人武装

2014年09月29日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要扶植叙反对派万人武装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26日说,需要用两三年时间培训大约1.2万至1.5万人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以夺回眼下被极端武装“伊斯兰国”控制的叙东部地区。媒体解读,邓普西言下之意是,叙政府军将被排除在外。

邓普西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了一个由美国主导、可能持续数年的培训叙反对派武装计划,而第一步包括争取在第一年内培训超过5000人。

他说:“5000人绝不是最终目标……我们认为,他们(叙反对派)需要1.2万至1.5万人才能收复在叙利亚东部的失地。”

邓普西的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1.2万至1.5万的人数估计是基于假定能有2至3年的时间来进行培训。

上周,作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先前宣布的全面打击“伊斯兰国”战略的一部分,美国国会批准五角大楼临时培训叙利亚温和反对派的计划。预计计划第一年耗资5亿美元。

按照五角大楼的说法,美方评估小组已经抵达沙特阿拉伯,帮助制定这一计划。培训的最终目标是,让一支拥有良好组织和装备的温和反对派武装能够利用美国主导的空袭,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失地。

邓普西说,为确保培训努力取得成功,叙反对派不仅需要培养领导人,还要“组建政治架构,形成合力,从而能作出反应”。

他呼吁要有耐心,“那需要一些时间……我们要把这件事做好,而不是做得快”。

这是美国第一次给出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所需的反对派武装人数,也是首次明确表态将扶植叙利亚反对派。

(李良勇)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