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奥巴马因打高尔夫不合时宜遭猛批 白宫坚称打球有益

2014年08月25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因打高尔夫不合时宜遭猛批 白宫坚称打球有益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高尔夫球场上不但打球,还充当起了司机大秀了一把车技。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因打高尔夫再次坐上舆论“火山口”,在表态为惨遭斩首的美国记者福莱感到“心碎”之后,他立即赶往高尔夫球场挥杆,被猛批“不合时宜”、“脱离民众”。面对如潮批评,白宫22日坚称打球是有益的,国际国内各种事务同时牵动着奥巴马的注意力。

奥巴马因为休假和打球被外界批评不是新鲜事,毕竟他就任总统以来已经休了20次假、打了至少186轮高尔夫,期间共和党的各种批评言论不绝于耳。但最近一次挥杆为他带来的批评比往常更为猛烈,因为总统的“闲情逸致”与一位记者的惨死形成鲜明对比。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19日在互联网发布一段视频,显示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被该组织武装人员斩首,福莱之死震惊了美国社会。正在马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岛度假的奥巴马20日发表讲话,表示他已与福莱的父母通话,强调所有美国人都为福莱的死感到“心碎”。奥巴马还说美国将继续采取行动对抗极端组织。

发表讲话后,奥巴马立即赶往高尔夫球场,据媒体报道,他当天打球长达4到5小时,引发外界如潮批评。有人批评奥巴马迫不及待拿起球杆的做法“不合时宜”,有人批评奥巴马“脱离民众”、“无视死者家属情绪”。《纽约每日新闻》将奥巴马在高尔夫球场大笑与福莱父母难掩悲痛的照片并排刊登,并写道“当福莱父母哭泣的时候,总统开杆了”。《纽约时报》则刊文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因斩首记者的恐怖分子操英国口音而中断休假,但奥巴马坚持打球,二人形成鲜明对比。前副总统切尼说,比起应对危机,奥巴马更愿意打高尔夫。

面对外界批评,白宫立场没有变化。白宫发言人舒尔茨22日称,运动和休闲活动是总统释放和净化心灵的好办法,并坚持“换了一个地点并不意味着奥巴马没有履行总统的工作”,国际和国内各种事务一直牵动着他的注意力。

自8月9日开启本次夏季假期以来,奥巴马一直在不停应对各种危机,国际方面,美军迄今已对伊拉克发起93次空袭,在国内,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黑人青年布朗之死引发持续骚乱,奥巴马不得不派司法部长霍尔德前往平息事态,但另一方面,奥巴马也没耽误休假,截至目前他已经打了8轮高尔夫。白宫声称总统处于“工作式休假”状态,一直在履行职责,但共和党指责奥巴马在危机之际坚持“奢华”休假,称总统任期已陷入“挣扎”。(记者 张蔚然)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