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媒:数百中国富翁上亿美元"扶贫"旧金山换绿卡

2014年08月25日09: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中国富人移民海外的趋势不断递增,造成我国人才和资本的大量流失。据统计,在申请欧美申请投资移民的队伍中,中国富人投资移民世界第一。据美国媒体World Post22日报道,数百位中国富人正为获得绿卡,涌向美国旧金山投资开发,帮当地贫民区脱贫。

数百位中国富人为得美国绿卡投资上亿美元“扶贫”旧金山

人民网8月23日讯 美媒《世界邮报》网站日前报道称,数百中国富翁为获得绿卡,耗费上亿美元“扶贫”美国旧金山。

据悉,未来的15年内,旧金山造船厂项目将开发12000套住房、数百英亩公园、80万平方英尺(7.4万多平方米)的零售店和310万平方英尺(28万多平方米)的办公、商业研究和发展场地。这些将被开发的地方大部分都在旧金山东南部比较贫困的社区——猎人角(Hunters Point)和烛台角(Candlestick Point)。这两个社区都是以黑人为主体,是旧金山市唯一被认为是“极度贫困”的社区,自杀率是该市自杀率的五倍。

《世界邮报》称,造船厂由数百名中国投资者出资,目标系让当地社区脱贫。作为交换,这些“中国富人”希望能够通过联邦的EB-5投资移民项目取得美国绿卡。据此方案,外国移民申请人在美投资创设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商业性企业,并创造10个全职的美国工人就业机会,即可获发第二年期的条件式移民签证。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