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奥巴马高参:不能低估总统遭弹劾可能性

2014年07月29日13: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9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2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长期助手和高级顾问丹·菲佛25日对记者说,“我不会低估奥巴马总统遭弹劾的可能性。”菲佛指出,7月18日公布的一项CNN/ ORC国际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应该被弹劾。

菲佛称,有人在“早餐荧屏”节目中向记者指出,他们最近试图通过众议院共和党起诉总统作为依据,将考虑弹劾奥巴马总统。 “议长博纳已经打开了通过这官司道路的大门,共和党可能考虑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展开弹劾行动,”菲佛说, “我认为,如果总统颁布的移民改革被推进,他们将考虑弹劾。”

虽然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赞同弹劾奥巴马,但是,根据CNN的民调显示,65%的人表示他们不会迈出这一步。此外,不出所料,对这个问题存在党派分歧,只有57%的共和党、35%的独立人士和13%的民主党支持弹劾奥巴马。

前阿拉斯加州州长、2008年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本月早些时候呼吁弹劾奥巴马,理由是在整个南部边境,来自中美洲的无证儿童越来越多。 在一个叫做“Brietbart”的保守派网站的社论中,佩林指出,是时候弹劾奥巴马了。“这是应该弹劾奥巴马的时候了,代表美国工人和各种背景的合法移民,我们应该强烈反对并毫不犹豫地弹劾只考虑选举的任何政治家,”佩林继续说。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和盖洛普民意调查,奥巴马或将成为继1998前总统克林顿之后唯一被弹劾的第二任总统。(老任)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