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欧多国打算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

2014年07月29日08: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欧多国打算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

   新华网巴黎7月28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府28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意大利总理伦齐当天下午就乌克兰局势和加沙局势进行了电话交谈。五位领导人表示,鉴于乌克兰当前局势,打算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公报说,乌克兰东部的冲突仍在继续,五位领导人再次强调了为乌克兰危机找到政治解决方式的重要性。

   五位领导人认为,尽管多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呼吁,俄罗斯仍没有向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施加压力以促使他们进行谈判,也没有采取具体措施管控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以防止武器流入乌克兰境内。

   五位领导人希望俄罗斯不要向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提供直接军事援助,并希望俄罗斯领导人在解决乌克兰危机方面采取合作立场。他们表示,将继续与俄罗斯政府保持接触。

   关于加沙地带危机,五位领导人同意加紧斡旋停火,并认为必须加大压力以达成停火目标。

   另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通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冲突地区应立即实现停火,并遵照俄罗斯、美国、乌克兰、欧盟今年4月17日达成的日内瓦文件,开启冲突各方对话。通报说,俄方已邀请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观察员赴俄罗斯古科沃和顿涅茨克检查站考察。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