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对俄实施最严酷制裁 目标为高官及国防企业

2014年07月17日09: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7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华盛顿消息,7月16日 ,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俄罗斯进行迄今范围最广的一次经济制裁,目标为俄罗斯部分高官和一些大公司,以及其他能源和国防企业。

美国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不断升级,因认为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内政,并吞并了克里米亚地区。奥巴马称,如果俄罗斯不采取切实措施缓解冲突,将实施进一步制裁。

遭到制裁的企业还包括俄罗斯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作为俄罗斯政府付款代理人的国有银行,以及另外八家军工企业。

美国财政部网站公布了制裁措施,称这些措施有效阻止了中长期美元资金流向上述两家银行和两家能源公司。不过制裁并未冻结四家公司的资产。

“这些制裁力度很大,但也是有针对性的,目的在于对俄罗斯造成尽可能大的影响,同时尽量限制对美国以及我们盟友的公司产生连带影响,”奥巴马对记者表示。

就在这些新措施宣布的同一天,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开会,同意扩大其对俄罗斯的制裁。

美国的新制裁对象还包括设在克里米亚的航运公司以及一些俄罗斯高层官员。这些官员中有几位也在欧盟的制裁名单上。受制裁的高级官员包括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克里米亚行政长官、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局长以及一位乌克兰分裂主义派别领导人。(老任)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