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院校称10%中国留美生申请文书造假 拟严查严打

2014年07月03日09: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日讯 据CNN报道 近些年来,中国留学生已经成为了美国国际学生中人数最多的群体。数据显示,2012-2013年间,留美的中国留学生相比同期增长21.4%,人数高达23万5597人。

报道说,成批涌入的中国留学生除了给美国各大院校带来不菲的收益之外,却也让招生委员会感到头疼:大概有十分之一的中国留学生的申请材料都存在造假问题——千篇一律的文书和动过手脚的成绩单。另外,有些申请者考试分数很高,但实际英语水平却很低。

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招生负责人金姆·路瓦斯说,自己在读中国申请者的文书时,发现如果将申请者的名字替换一下,这些申请文书读起来简直并无太大差别。“我每次读到一封新的文书时,都会觉得似乎刚刚读过,这让我产生了警觉。”路瓦斯表示。

招生负责人称,大概10%的中国申请者在文书材料中涉嫌欺诈,包括造假文书和高中成绩单。国际教育协会的负责人阿兰·古德曼表示,现在他们并没有关于中国留学生申请材料造假的可靠数据。但是,他们已经多次在会议上讨论过这一问题。对中国留学生的申请材料普遍存在的造假问题进行严格核查,严厉打击。(老任)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