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华人成为曼哈顿公寓最大海外买家

2014年04月26日06: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4月25日电(王笑盈)据房地产经纪公司估计,华人已取代俄罗斯人,首次成为曼哈顿公寓最大的海外买家。

根据五家房地产公司对于购买纽约市房地产的海外买家排名,华人买家被一致认为在购买量和购买价格方面同时居于首位。而对于紧随中国之后,俄罗斯、欧洲以及南美洲买家的排名五家公司结果不一。

房地产专家分析,华人买房大多是为了投资保值,自从2007年到2010年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碎之后,美国主要城市住宅房产价格大幅下降。虽然现在房价正在逐步回升,但对于世界上许多其它地区来说,仍然很具有吸引力。在香港,豪华公寓的售价约为每平米44000美金到5000美金,但在纽约曼哈顿,豪华公寓的售价仅为香港的一半,约为每平米22000美金到27000美金。

华人海外大量置备房产的另一原因是为了子女的教育。据胡润富豪报告显示,中国超过80%的富人有将孩子送到海外上学的意愿。即使他们的孩子才刚出生,他们也会提前购置学区房,以方便孩子以后的入学。

据房地产经纪人描述,之前华人买家大多购买每套100万至500万美金的房产,一般每次买两至三套作为投资。但最近,他们出手愈发阔绰。现在,华人圈中最流行的房产是纽约中央公园附近一座由法国建筑师设计的摩天大楼。其中三居室售价为每套1885万美金,如果买下整个第81层,花费为5500万美金。

有些华人甚至并不需要实地考察就在纽约购买房产。据了解,一位中国买家最近购买了两处房产,总价值1300万美金,而整个交易仅是通过微信完成的。

分享到:
(责编:李倩、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