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原标题:中国小留学生潮被指推高美国洛杉矶房租价格

高睿

2014年04月18日08: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中国小留学生潮被指推高美国洛杉矶房租价格

  原标题:中国小留学生潮被指推高美国洛杉矶房租价格

美国人口普查局1995至2013年单间房租均价图表。(美国《侨报》援引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

  美国人口普查局1995至2013年单间房租均价图表。(美国《侨报》援引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4年美国房租依旧循着1995年以来的上升曲线继续爬升,来自美国各个权威机构的统计结果证实了这一点。分析上涨原因,除了房地产开发速度慢、抵押贷款利率高等因素外,以洛杉矶而言,前一阶段遍地开花的月子中心和近一阶段中国小留学生的浪潮,都被业界列入房租上涨的原因。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图表,美国单间房租均价从1995年的400多元一路上涨到2013年的700多元,2001年至2009年经济危机阶段涨幅最快,2010至2014涨幅放缓,但仍旧呈现上涨趋势。房地产专家瑞斯(Reis)从今年一季度的房租上涨趋势预期,美国2014年的房租将持续上涨3.3%,比去年的增长率要高出0.2%。

  美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的住房拥有率为65.1%,已跌至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房租恰好相反,上涨到了1995年以来的最高点。据美国媒体报道,房贷利率的飙升让不少人的“美国梦”彻底破碎,因为很多人的“美国梦”就是能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

  财经资讯Zero Hedge的文章指出,房地产近几年的回暖并没有拉动美国的住房拥有率,很多美国人依旧选择租房住,导致租金一路上涨,去年单间租金均价上涨到736美元。

  柔似蜜房东沈先生说他2000年单间月租只有300元,女儿从中国来美后就再也没对外出租,“现在和我同样大小的单间在圣盖博夏威夷超市广告上说850元,将近我当年租金的3倍。”

  罗兰岗王女士因工作关系近几年接连换了4套租房,房租一次比一次贵,她目前租的3室1厅房租为1700元,自己住一间,另外两间租给了两个中国留学生,一个大学生700元,一个小留学生2500元,包括一日三餐和上下学接送。这样她扣除自己的房租,每月净胜1500元的生活费。“从此我再也不用每天早8晚5地上班,在高速公路的塞车中奔命了。”(高睿)

分享到:
(责编:李倩、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