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奥巴马全家收入缩水 去年不及五年前十分之一

2014年04月13日07: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3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自2009年上任以来,收入一年不如一年。奥巴马夫妇2013年纳税申报单显示,两人在2013年总收入约为50万美元,不及2009年上任时的十分之一,收入严重缩水。

报道说,白宫11日公布的文件显示奥巴马夫妇2013年扣除费用的总收入为481098美元,其中缴税20.4%,即98169美元,捐助慈善将近60000美元。相较2012年608611美元,以及2011年789674美元的总收入有所下降。

奥巴马作为总统的年收入为400000美元,他计划退回收入的5%,以声援为了削减开支而对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实行的无薪休假政策。

税单显示,奥巴马的两本书籍,1995年出版的描述自己早期生活的自传《我父亲的梦想》,以及2006年出版的政治观点书籍《无畏的希望》,自2009年奥巴马出任总统以来销售收入超过500万美元。

奥巴马夫妇2012的收入约为60.8万美元,2011年约为79万美元,2010年约为172万美元,2009年约为550万美元。

另据白宫公布,副总统拜登及夫人在2013年共计收入408733美元,缴税96378美元。

分析认为,第一夫妇收入缩水,主要一个原因是因为奥巴马的书在他最初入主白宫时十分畅销,而现在大不如前。?2009年,凭借两本自传《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的持续热卖,奥巴马夫妇去年收入超过500万美元。

白宫当时就指出,第一家庭去年收入绝大部分来自奥巴马自传《我父亲的梦 想》和《无畏的希望》的销售所得,其中也未包括奥巴马获得140万诺贝尔奖金。(老任)

分享到:
(责编:李倩、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