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媒:美名校录取率屡创新低 招生陷恶性循环

2014年04月11日02: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10日电 据美媒报道,刚刚结束的2014年度美国大学本科招生显示,美国大学尤其是顶尖大学的录取率越来越低,本科招生陷入恶性循环。

《纽约时报》报道称,2013年全美各顶尖大学的本科录取率已经创下历史新低,但今年的录取情况更不容乐观。2014年共有超过25万名学生申请美国东部常春藤联盟各院校,但仅有2万2千多人被录取,录取率只有8.9%。麻省理工学院今年的录取率为7.7%,低于去年的8.2%。西海岸名校斯坦福大学的录取率为5%,低于去年的5.7%,再度超过哈佛大学,连续第二年在全美各高校录取率中垫底。

过去六十年间,全美各高校招生数量总体逐渐增加,但精英高校扩招的速度则相对缓慢。美国大学录取率于2011年达到高峰,然后逐年减低。同时,高成就申请人数,尤其是海外高成就申请人数的增加,给招生工作带来较大变化。

另一方面,各高校对申请手续的简化及开放网上申请也让学生可以在申请截止前递出更多申请表。7年前,只有315所大学使用通用的申请表,今年已有517所共同使用。

有大学招生主管表示,录取有一定的随机性。在被拒绝的学生中,许多人的条件就跟被录取的学生一样好。《纽约时报》评论员弗兰克.布鲁尼也批评说,社会过分关注大学录取的过程,已经失去理智。“学历不能定义你的人生。如果某所精英学校把你拒之门外,这并不意味着你的才能比那些受到录取的学生差”。

但是,激烈的竞争和逐年下滑的名校录取率仍然给学生带来巨大压力。为了保险,学生不得不扩大申请面,递出大量申请表。但此举又导致学校收到越来越多的申请,因此降低录取率,在恶性循环之下,下一个年度的学生则寄出更多申请表。(李牧) 

分享到:
(责编:李倩、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