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皮尤调查显示近3成美国女性选择在家带孩子

2014年04月09日15:2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尤调查显示近3成美国女性选择在家带孩子

4月8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越来越多的美国女性选择专注于在家抚养孩子。在当今女强人辈出的时代,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美国侨报网4月8日报道,皮尤研究中心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因素主要有三,第一,愿意待在家抚养孩子的移民母亲比美国出生的妈妈更多;第二,越来越多的女性难以找到工作;第三,有工作的妈妈对孩子的影响是比较矛盾的。

该研究发现,2012年选择留在家里不外出工作的妈妈的比例上升至29%,而世纪之交时这一比例为23%, 而经济衰退最厉害的2008年,选择待在家带孩子的妈妈也只有大约26%。这29%的女性包括已婚的、单身的、残疾的、在校学生或难以找到工作的。

不管这些待在家的妈妈们的婚姻状况如何,与那些有工作的母亲们相比,待在家的妈妈们都更为年轻,受教育的时间也更少。大多数已婚的妈妈们说她们选择待在家主要是为了抚育孩子,而单身的、生病的、残疾的或还在读书的妈妈们则表示她们难以找到工作。

依据2012年的数据,那些选择待在家抚育孩子的母亲们,其中51%的人至少有一个5岁以下的孩子,而那些有工作的妈妈中,类似情况的比例为41%。

据报道,居家的妈妈们和已工作的,最为显著的差异在于生活水平,34%的居家妈妈们处于贫困状态,而有工作的妈妈们处于贫困状态的比例仅为12%。

白人和亚裔居家母亲们位列“精英”行列的比例相当高,其中白人为69%,亚裔为19%,而拉丁裔和非裔仅为7%和3%。

40%的移民母亲选择待在家抚育孩子,而在美国出生的那些妈妈们此比例仅为约25%。2013年的数据显示36%的移民妈妈们处于贫困状态。

这份最新皮尤报告的资深作者D'Vera Cohn认为,大多数美国人相信父母中若有一人能够待在家带孩子是最好的选择。最近的皮尤调查显示,60%的美国人认为父母中若有一人待在家专注于家庭,对孩子的益处更多,只有35%的人认为父母都工作对孩子是好的。(实习编辑:崔丽蒙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李倩、张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