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世界经济论坛评出2014年十大新兴技术

2014年02月28日04:5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纽约2月27日电 (记者丁小希)世界经济论坛新兴技术全球议程理事会26日总结并发布了2014年世界十大新兴技术,并预测了这些技术可能产生的重大影响。

  报告认为,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将不仅限于眼镜和腕表,从可以测量心率的耳钉到监控健康指数的文身,甚至能够全球定位交流的鞋垫都可能进入人们的视野。此外,残障人士有望通过意念操控轮椅,纳米碳材料将使汽车的重量减少10%从而节省能源,大规模海水淡化和具有商业可行性的海水收集技术将可能应用于实践。这十大新兴技术还包括将3D图像投射到空间的无屏显示技术、RNA治疗技术、高容量纳米线电池、人体微生物群药物技术等。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8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李倩、张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