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中国驻美领馆纵火嫌犯或最高获刑25年

2014年01月08日05: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月7日电(李牧) 据最新消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案嫌犯目前已被美国联邦法院北加州地区法庭起诉,或最高获刑25年。

人民网记者7日从美国联邦调查局旧金山分局发言人皮特?李处获悉,涉嫌于元旦夜向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的华裔嫌犯于3日打电话向戴利城警局自首,联邦调查局及旧金山警方随后将其逮捕,并关押在联邦监狱。

据皮特·李透露,嫌犯目前被联邦调查局指控两项罪名:恶意纵火及蓄意损坏外国政府机构财产两项联邦刑事罪。根据美国联邦司法条例,前一项罪名刑期为20年以下,第二项罪名刑期则为5年以下。美国联邦法院北加州地区法庭目前正在审理此案,若法庭判决两项指控均成立,疑犯最高可获刑25年并处罚款。

虽然联邦调查局探员在6日上午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以案件仍在审理为由,拒绝透露更多嫌犯细节,但也坦承事发时驻旧金山总领馆及附近居民楼的监控录像为警方辨别嫌犯提供了巨大帮助。

驻旧金山总领馆提供的监控录像显示,2014年1月1日晚21时25分,一名留长发,戴眼镜,身着深色外套的瘦削亚裔男子从停放在领馆正门前的一辆面包车内下来,拎着两桶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焚烧,随后自行离开,整个过程持续不到10分钟。

分享到:
(责编:李倩、马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