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旧金山总领馆纵火嫌犯信息将于美国时间6日公布

2014年01月05日09: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旧金山总领馆纵火嫌犯信息将于美国时间6日公布

  旧金山总领馆纵火嫌犯被捕

  嫌疑人具体信息将于美国时间6日公布

  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当地时间3日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案犯罪嫌疑人被逮捕。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信息尚未公布,将于当地时间6日在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座大楼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会透露这名嫌疑人更多的情况。

  警方“7天24小时”保护

  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当地时间3日晚上证实,1日晚上发生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纵火案犯罪嫌疑人落网,目前得到的消息,犯罪嫌疑人是一个人,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没有更多透露这名嫌疑人的情况。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透露,目前所有媒体都在等待6日新闻发布会的召开。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3日晚在出席总领馆举办的新春媒体招待晚会上披露,纵火事件发生后,州长布朗等加州州府官员均向他致电表示慰问。

  据报道,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现场发现了“西藏人权”的字样,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回答是否表明事件与“藏独”势力有关的问题时表示,该案件在调查之中,还不能确定究竟是什么组织或个人制造了这起纵火案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3日说,旧金山警察局已对总领馆采取“7天24小时”保护。她还说,“正在研究采取更多安全举措是否恰当。”

  目击者称火势不小

  当地时间1日晚,一个人拎着两桶汽油走下总领馆门前停放的一辆小型客车,把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焚烧,致使总领馆大门严重损毁。主导侦破的美国联邦调查局2日说,这是一起蓄意纵火事件。

  在此次纵火案发生后几分钟,一位华人经过事发现场,这位不愿意露面的目击者通过文字形式向记者透露当时的情形,“我大约9点32分与朋友开车经过那边,在路口等绿灯时,突然看到右边有火,当时火苗蹿起来,比总领馆门口的石狮子还高出了一头,等我拿出手机拍完照,红绿灯还没变绿时,火势就已经扩大了一倍,并且朝人行道一直烧过去。转绿灯时,火苗已经有两层楼高了,火在人行道上烧了两三米远,还在继续蔓延”。

  这位目击者说,“我坐在车里,隔着车窗,还隔了两三个车道,也能感觉到火的热度。我拍摄的两张照片仅间隔几秒,火势就有不同,当时周围的情况是,穿行马路的行人有三四个,我看到有人在打电话,没有看到别的华人,车辆不多。变灯后我就离开了,这时已经能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了”。

  目击者称,事发时,总领事馆的馆舍里没有亮点,周围也没有人围观。他没有看见纵火的人以及那辆面包车。毕竟他经过时距离案发时间已经过去了几分钟,纵火犯应该已经逃离现场。

  从央视的画面看,总领馆大门正上方的墙面自房顶到大门仍然有着明显烧过的黑色印迹,正门前地面上,两个石雕狮子之一,即右侧那一个呈现焦黑色。几位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对总领馆大门及墙面进行整修。

  晨报记者 韩娜 综合报道

分享到:
(责编:李倩、马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