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泰坦尼克号小提琴拍得140万美元 曾花7年时间鉴定

2013年10月20日07: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0日讯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英国威尔特郡的亨利?奥尔德里奇家族拍卖行19日拍卖了泰坦尼克号沉船时乐师演奏的一把小提琴,拍得140万美元天价。该拍卖行说,这把小提琴的拍价创下了泰坦尼克号遗物价格的世界纪录。据悉中标的买主来自英国。

报道说,这把小提琴是7年前在英国约克郡的一个居民家的阁楼上发现的。拍卖行说,这把小提琴曾经属于泰坦尼克号乐队队长华莱士?哈特利。当遭受厄运的豪华邮轮缓缓沉没时,他使用这把琴演奏着“更近我主”的乐曲。拍卖指导价为50万美元。

泰坦尼克号在1912年4月在大西洋撞上冰山沉没,遇难者1517人,船上的乐团团长、34岁的哈特利也在其中。其它拍卖的物件包括哈特利的乐谱和琴盒。

首席拍卖师阿伦?奥尔德里奇说,这把小提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小提琴附带的情感价值引起人们的极大兴趣,因而很快成交。拍卖此琴的尔奥德里奇家族拍卖行表示,这是泰坦尼克号沉船上“最稀罕和最有象征意义”的一件纪念品。自从发现以来,拍卖行用了7年和众多专家来鉴定这把小提琴是否真是泰坦尼克号沉船时乐师演奏的琴。

鉴定专家中包括报纸收藏家、珠宝专家、法医化验专家,后者发现这把提琴的木头里仍然有盐水的遗留成分。但仍有专家质疑此琴的真伪,认为它不可能在长时间海水里浸泡后还如此完好。不过,哈特利穿着救生衣漂浮在海面的尸体在沉船10天后被找到。据称他的身上系着装在提琴盒子里的这把提琴。

后来,住在英国约克郡的哈特利的未婚妻声称收到了有人给她寄来的这把小提琴,并在她的日记里记下这件事情。1939年,哈德特的未婚妻去世,这把琴转到当地基督教救世军的乐队里。之后20世纪40年代转给现在主人的母亲手里。拍卖行说,世界各地的很多收藏家都对这把琴感兴趣,在美国展出时超过31.5万人看过这把琴。(老任)

(责编:李倩、马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