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伦敦最牛协管员罚希拉里80英镑遭美特勤人员阻挠

2013年10月17日05: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希拉里随行的特勤人员与开罚单的协管员理论

  据媒体10月15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至英国访问时,座驾在伦敦市区因违规停车,被当地一名交通协管员开了一张80英镑(相当于128美元)的罚单。由于这名协管员在依法执行公务过程中,曾遭到大批荷枪实弹的美国特勤人员的蛮横阻挠,引发英国民众反感。

  美国特勤人员蛮横阻挠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2日,英国伦敦一家停车场里,一名交通协管员和几名身穿黑色大衣的大汉吵了起来。这些大汉正是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特勤人员。他们因为一张80英镑的交通罚单而和这名交通协管员发生了争执。

  据悉,希拉里当天正在伦敦圣詹姆斯广场著名的查塔姆大厦内接受“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奖”。该奖是为了表彰希拉里为改善国际关系做出的贡献。 在十名特勤人员的护卫下,五辆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抵达现场。希拉里进入查塔姆大厦内参加活动后,她的奔驰座驾停在一处收费停车场,但一名交通协管员发现其未缴纳3.3英镑的停车费,于是在她的银色奔驰车上贴了一张80英镑的罚单。

  在交通协管员上前开罚单时,在座驾旁另一辆厢型车内等候的五名特勤人员,随即冲出制止,并驱赶这名协管员。这名协管员不为所动,在特勤人员不断叫嚣抗议下,仍低头开了罚单,最后把罚单夹在挡风玻璃上后离开。

  特勤人员的行径正好被一名路过的摄影师格瑞戈·布伦南拍下。《每日邮报》援引布伦南的讲述称,他当时正好路过此处,并拍下了全过程。他说,车里的几名特勤人员看到后马上下车制止,与协管员理论抗议,其中有一名戴着徽章的安保人员非常愤怒地朝协管员挥舞双臂。但那名协管员不为所动,仍然坚持开出罚单。

  “交通协管员处理正确”

  威斯敏斯特市议会议员丹尼尔·阿斯泰尔表示,这名交通协管员的处理正确。他告诉《每日邮报》:“尽管这名协管员受到了希拉里安保人员的质疑,但他确实只是在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他一点错都没有。”

  阿斯泰尔说:“这位美国前国务卿在这里停车已经将近45分钟,但却没有支付任何停车费用。我相信她会了解,不论在世界舞台的地位如何,我们都必须公平对待所有人。”

  “对了,克林顿夫人可以在iPhone上下载一个停车应用程序,可以实时告诉她威斯敏斯特哪里有空的停车位。”阿斯泰尔建议。

  根据英国法律,如果希拉里在开出罚单后的14天内及时缴纳罚款,那她只需缴纳40英镑;而且在10月25日前她都可以进行申诉。据悉,截至目前,这张罚单尚未被支付。不过,美国政府很可能会动用外交豁免权,把这笔交通罚款视同“税款”而拒绝缴纳。

  希拉里的发言人对此事件尚未发表评论。《每日邮报》称,美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官员也都暂时联系不上。

(责编:李倩、马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