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楼市强劲复苏 房价创七年来最大同比涨幅--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楼市强劲复苏 房价创七年来最大同比涨幅

2013年05月29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房地产市场正从深度衰退中逐渐复苏。据最新发布的美国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显示,3月份美国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0.9%,创近7年来最大同比涨幅。

根据28日发布的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3月份美国20座大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9%,为2006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这也是美国房价连续3个月出现同比上涨。

美国经济咨商局同日发布的一项数据也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上升至近5年来的最高点,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最近几周发布的房地产数据也表明美国住房市场趋强,4月份,美国新屋销售量升至近5年新高。同时,房屋开工量、存量房的销售也在走高。低库存、低利率,以及就业市场的改善和旺盛的住房需求,都在支撑房价上涨。而各地市场上打折出售的房屋正在减少。

尽管房价在上涨,但目前的房价仍比2006年房价最高点时低28%左右。

房价的上涨使市场上住房交易活动增加,更多的房主愿意让手中的房子上市销售。分析人员表示,持续上涨的房价支持美国住房市场的复苏,利于保持购房者的信心,并让更多的住房上市销售。

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凤凰城的房价涨幅最高,同比上涨达22.5%;旧金山上涨了22.2%,拉斯维加斯上涨了20.6%。纽约房价同比涨幅最低,为2.6%。

已有业内人士开始担心住房市场会否出现新的泡沫,但与以前相比,现在获得住房贷款更难。

与上月相比,3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上涨了1.4%,2月份房价较1月份上涨0.3%。 (阮煜琳)

(责编:干咏昕、厉振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