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层提议适时减小资产购买规模--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联储高层提议适时减小资产购买规模

2013年04月11日05: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10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中指出,多位美联储高层认为,由于美国就业市场企稳,美联储应在未来几次货币政策例会上考虑减小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以降低潜在风险。

  当天公布的3月19日至20日召开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纪要指出,美国经济在去年末放缓之后,在今年一季度保持温和增长,制造业的产能利用率上升,个人消费支出温和增长,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步伐较为强劲,失业率仍处在高位,但是较去年末已有下降,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纪要表示,几位美联储高层认为,美联储当前进行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已经是弊大于利,应当尽快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另有几位美联储高层认为,随着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不断扩大,其风险也在快速增大,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应当减小规模。

  自从2008年以来,美联储已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接近零的历史低位,并通过两轮大规模购买资产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购入约2.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房利美等机构发行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目前正在执行“扩大版”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每月资产购买总额约850亿美元,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目前已扩大至超过3.2万亿美元。

  美联储多年来频繁使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引发国内外专家的质疑,专家担心这将会造成流动性泛滥、助推资产价格泡沫、扭曲市场机制和鼓励投机行为。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每年召开八次例会,美联储主席兼任该委员会主席。

(责编:美国频道、任建民)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